正在阅读:谢忠诚一行赴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

谢忠诚一行赴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

温州新闻网 2023-05-09 21:03:29

  温州网讯 为持续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全面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攻坚决胜,5月8日下午,温州湾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忠诚一行赴百威(温州)啤酒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市场监管分局负责人陪同。

  在生产车间,谢忠诚重点查看环境卫生、原料贮存、生产过程、台账记录情况,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与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座谈会上,谢忠诚认真听取企业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叮嘱企业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完善全过程监管体系,把日常检查、定期排查和调度的要求落到实处,为消费者提供放心安全的食品。

  督导过程中,谢忠诚强调,食品安全事关民生福祉。一要切实提升责任意识。食品生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从严把好“采购关、加工关、人员关、监督关、责任关”五大关卡,坚决守牢食品安全底线;二要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为契机,对标对表全市“五拼五比晒五榜 踔厉奋发赢国创”竞赛活动,建立健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三要全力提升监管实效。要常态化履行监管责任,采取日常检查、重点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监督和指导,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