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这场晚会燃爆了!龙湾海城街道启动集中劝返攻坚月行动

这场晚会燃爆了!龙湾海城街道启动集中劝返攻坚月行动

温州新闻网 2023-05-10 17:33:00
5月9日晚,龙湾公安联合海城街道启动集中劝返攻坚月行动,同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享社 幸福里”全民反诈、共富同行文艺晚会。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反诈”走深走实,扩大宣传覆盖面,守牢人民群众的“钱袋子”,5月9日晚,龙湾公安联合海城街道启动集中劝返攻坚月行动,同时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共享社 幸福里”全民反诈、共富同行文艺晚会。

图片1.jpg

  龙湾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叶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姜宝银,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海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姜戟,区委办副主任郑国隆,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凌云,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庄志丹,海城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等出席晚会现场,本场晚会启动仪式由海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繁义主持。

图片2.jpg

  会上,海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文致辞,动员全社会力量,搭建起全方位立体化深层次宣传格局,有效增强群众反诈“免疫力”,用全力以赴、攻城拔寨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遏制电诈犯罪高发多发势头,真正打赢这场需要全民参与的“人民战争”,共同建设一个更加和谐、富足、美好的社会。

图片15.jpg

  为激励和引导更多的社会团体和个人参加到打击治理和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来,海城街道对5个村居、2家校园、17个企业等反诈工作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图片16.jpg

  随后,活动现场举行了反诈宣传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正式成立8支反诈志愿服务队,他们分别是:党员反诈队、巾帼反诈队、退役军人反诈队、新业态群体反诈队、行业协会反诈队、义警反诈队、网格员反诈队、应急中心反诈队。三位志愿者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据悉,反诈志愿者们来自街道的各行业、各领域,他们将走村入户,进一步加强平安建设工作宣传力度,切实提升海城街道“平安三率”水平。

图片17.jpg

  现场还举行了公安民警进村领导班子聘任仪式,10位民警在区、街道两级领导见证下,从村党总支书记手中接过聘书,正式上任村党总支副书记、主任助理。民警通过履行“民警+村干部”双重职责,充分发挥公安派出所维护基层社会稳定的主力军作用,以“调”解纠纷、以“稳”化风险、以“巡”保平安,全力构建“警民同心、反诈同行”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我志愿加入海城街道全民反诈队伍,尽我所能……”在海城派出所所长陈松发的领誓下,全体志愿者高举右臂,庄重宣誓。

图片19.jpg

  副区长、公安局长叶辉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持续扩大防范宣传覆盖面,形成老百姓“人人齐参与,户户谈反诈”的浓厚氛围。

图片20.jpg
图片21.jpg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行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邀请无法到现场的市民通过直播学反诈、赢好礼,在直播互动中进一步增长反诈知识、增强反诈意识。活动开始前,现场还设置了10个宣传摊点,分别开展反诈、交通安全、禁毒、纠纷调解、医疗就诊、移动通讯等不同特色的内容,吸引了众多群众的参与互动。

图片10.jpg
图片11.jpg

  仪式结束后,“共享社 幸福里”全民反诈、共富同行文艺晚会正式启动。整场活动精彩纷呈,音乐说唱《说反诈》、舞蹈《国风墨舞》、川剧《变脸》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的反诈主题文艺汇演方式新颖、例子鲜活,让人印象深刻。“今天我不仅观看了很多好看的表演,还学到了不少反诈知识,谢谢政府单位的用心!”看节目的涂先生说道。

图片12.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诈宣传单15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诈骗问题上百余次,线上直播观看达6000余人,达到防范诈骗人人参与、无诈社会人人受益的良好效果,筑牢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通讯员 王雪慧 阮亦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