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绿色低碳节能,建筑砥砺前行!2023温州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培训在温州湾新区举行

绿色低碳节能,建筑砥砺前行!2023温州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培训在温州湾新区举行

温州湾新区 2023-05-29 09:41:57
5月26日,2023温州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培训暨“绿色建筑浙江行·温州站”活动在位于温州湾新区的温州理工学院(滨海校区)举行。

  温州网讯  5月26日,2023温州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培训暨“绿色建筑浙江行·温州站”活动在位于温州湾新区的温州理工学院(滨海校区)举行。

  活动由温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浙江省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行业协会、温州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研究中心、温州市绿色建筑与建筑工业化促进会承办。温州市住建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林道友,温州理工学院副院长郑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林道友说,未来五年将是我市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系统性变革从全面谋划转向全面推进实施的关键时期,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持续创新推进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站在“双碳”战略背景下的发展风口,温州理工学院持续聚焦“双碳”战略及其研究、应用与实践。郑华说,学校在绿色低碳理念融入校园建设、学科专业布局、服务地方等方面,作了一定的尝试和探索,为推进“双碳”工作、深化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温理工智慧”。此次活动将为我们带来全国视野、核心议题、主流声音,必将推进“双碳”科学传播,促进成果转化。

  活动现场,围绕“绿色低碳节能,建筑砥砺前行”主题,与会6位专家分别做了报告。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温州理工学院近零能耗建筑。

  本次培训针对相关部门、单位和从业人员对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政策理解不够透彻、知识理论不够体系、改革动能不够强劲等问题,设置了政策解读、项目考察、学术讲座等内容,旨在通过现场专家学者深入浅出的授课与分享,提升学员的专业水平和素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此次活动为温州建筑领域双碳工作带来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对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引领,推进城市更新和乡村建设,加快转变城乡建设方式,提升绿色低碳发展质量提供了重要思路和方向。通讯员 周建 陈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