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练”备战 “汛”速行动——龙湾区海滨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以“练”备战 “汛”速行动——龙湾区海滨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温州新闻网 2023-06-02 09:48:00
6月1日下午,海滨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海滨街道专职消防队等单位开展2023年度街道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活动。

  温州网讯  为提高海滨街道各科室、所辖各村社在防汛防台应急处置中协作水平,全过程检验海滨街道在大灾情况时应急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能力,最大限度减少辖区居民伤亡和财产损失,6月1日下午,龙湾区海滨街道应急管理中心联合海滨街道专职消防队等单位开展2023年度街道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活动。本次演练设在沙南村,海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孔海军、海滨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陈聪明、街道应急中心副主任范定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成员等参加。

  

  演练前,孔海军强调,目前温州已进入汛期,防汛工作关乎居民财产与生命安全,历来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本次演练要做到紧贴实情、紧贴实际、紧贴实战,强化各单位防汛工作的紧迫感,检验防汛预案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积累防汛工作的宝贵经验。

   

  此次演练模拟以“区气象部门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背景开展。街道在接到区防指通报后,街道防汛指挥迅速组织会商研判,启动对等应急响应,设立前线指挥所,参演队伍各司其职,分别演练了预警发布、群众迁安转移、孤岛救援、心肺复苏、综合应急保障等抢险救援科目。活动圆满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

  下一步,海滨街道将以此次防汛抢险演练为抓手,增强街道防汛抢险协同作战和快速反应的能力,确保今年防汛“大考”顺利过关。(通讯员 范麟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