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增强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温州湾新区市监分局召开培训会

增强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温州湾新区市监分局召开培训会

温州湾新区 2023-06-06 09:47:28
6月5日,温州湾新区市监分局组织召开了特种设备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培训会。

  温州网讯  为扎实有序开展“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全面、高效贯彻落实《特种设备生产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以下简称“两个规定”),增强特种设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压实特种设备企业安全主体责任。6月5日,温州湾新区市监分局组织召开了特种设备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培训会。

  专家解读,学深学透“两个规定”。“两个规定”是规范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使用,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规定。该局特邀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专家进行授课,聚焦企业“不知道干什么、不明白怎么干、不清楚干成什么样”等问题,从“健全一个安全责任体系、制定一个风险防控机制、明确一系列履职保障措施”全面解读“两个规定”,共吸引330余人参加培训。整个培训深入简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为推动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打下理论基础。

  以案说安,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组织全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及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的质量安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以播放特种设备安全警示教育片为契机,深入分析身边真实典型事故发生的危害及原因,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督促参会企业严格对照“两个规定”全面开展隐患自查自改,坚决做到“杜绝特大事故,遏制重大事故,削减一般事故”,实现从以事故为重点向以风险管控为重点转变。

  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亚运会日益临近,当前全市平安形势依旧严峻,要强化“生命至上意识、安全成本意识、长效机制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把统筹发展和安全的理念贯穿特种设备安全全过程、各环节,切实做好护航亚运平安隐患消除工作。并以本次培训会为起点,围绕“特种设备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年”活动要求,深入贯彻“两个规定”,持续开展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落实使用安全主体责任专项检查,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记者 夏凯南 通讯员 杨佳佳)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