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2家企业因火灾隐患被曝光!温州湾新区消防大队推进“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12家企业因火灾隐患被曝光!温州湾新区消防大队推进“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温州湾新区 2023-06-07 10:21:30

  温州网讯  为解决“厂中厂”“园中园”场所消防安全难题,连日来,温州湾新区消防大队聚焦辖区“厂中厂”“园中园”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动真碰硬,强势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消防大队联合区经发局、龙湾区应急管理局属地街道等组织小微园物业服务“厂中厂”“园中园”等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会议,现场部署消防相关工作,解答疑惑难题,确保企业对此次整治行动要求“吃得透”、“吃得准”。

  同时,该大队派出企业服务指导小组对园区消控室、水泵房、高位水箱等公共区域进行排查,多数隐患都体现在消防设施的损坏、遮挡,以及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的堵塞,累计发现消防问题隐患39处,现场指导企业消除火灾隐患,做到隐患整改时限、整改措施和整改责任全面落实。此外,消防大队还通过市级媒体对12家企业典型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强化反面施教。

  此次专项行动排查出企业普遍存在消防车道易被私家车、货物占用、企业员工消防意识薄弱、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点不足、消防器材损坏等隐患,消防大队将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紧盯突出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通讯员 王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