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

温州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

2023-06-08 10:16:02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延伸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调动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6月4日,温州市黄龙强制隔离戒毒所在南郊街道通泰亭红色驿站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便民服务暖人心”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摆放的展板、毒品仿真样品、禁毒教育读本、手举牌吸引了辖区群众。一位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一边用自己的小相机拍摄,嘴里嘟囔着“妈妈,我要打印出来给同学看看,要大家都注意”;一位小学生,认真学习毒品知识,阅读禁毒教育读本,后来才想起来“哎呀,我还没去吃早饭呢”,早餐后还特地过来询问;一位聋哑老人,握着一支笔在禁毒展板前驻足良久,我们的宣传民警耐心和他比武,他时而愤怒,时而高兴,最后还给我们的工作给与了点赞。

图片2.png

  面对兴趣盎然的每一位群众,禁毒志愿者抓住时机向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帮助居民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等方面内容,引导居民看清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号召居民群众争当禁毒先锋,带动更多的亲朋好友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提高全民的禁毒意识,让更多的人远离毒品的侵害。

图片3.png

  活动现场,还安排医生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咨询、测量血压血糖等项服务,丰富的服务内容吸引了大量的居民踊跃参与。

图片4.png
图片5.png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多项便民利民的服务,也让辖区居民掌握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提高了居民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营造一个无毒、健康生活的社区环境。(通讯员 黄城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