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谢池社区:非遗文化展新业态 创时代共同富裕

谢池社区:非遗文化展新业态 创时代共同富裕

2022-01-17 15:42:37

  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更近距离感受传统非遗民俗文化的韵味,了解“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接触传统手工艺的精妙。谢池社区党委联合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温州市鹿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鹿城区非遗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于2021年11月16日晚上,组织青年党员、两新党员、新就业群体在公园路“瓯说”开展非遗文化展新业态 创时代共同富裕亲子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请了非遗羽毛画传承人叶国虎老师,叶老师向在座的介绍羽毛画的来历及如何制作,首先,志愿者发放活动材料,随后,叶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羽毛画的制作步骤,从羽毛的选材到制作过程中会遇到的问题.....深入浅出的解说,提问互动,为大家打开了一扇了解非遗 的“知识之窗”。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感受非遗文化,加深对非遗项目的认识和体验。同时,通过亲子互动拉近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增进了感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