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周洪掌:助人为乐好人

周洪掌:助人为乐好人

2022-05-27 17:16:00
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退休支部书记
入选2022年度温州好人榜

  周洪掌,男,1942年2月出生,籍贯浙江文成,中共党员,文成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退休支部书记。

  周洪掌退休后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长期义务为特殊群体代办实事。4年来,他义务为逝者整理仪容、更换衣服、入殓、送葬,用心呵护逝者尊严,做生命尊严的守护者。

  除了做义务“入殓师”外,周洪掌还帮助逝者遗属申办补助抚恤金,帮老百姓申办重度残疾人护理、生活补贴费等。截止目前,他为重度残疾人员申办证件、申请补助200余人次,为逝者家属申请办理埋葬费、抚恤金200余人次,为逝者洗身穿寿衣90余人,办理费用补助等资金超1200万元。

  作为一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还带头倡议老同志参与遗体捐献公益事业,目前已有7人签订了遗体捐献意愿书。其中一位老同志去世时捐献了眼角膜,让4个盲人恢复了光明。在他看来,为老百姓办实事,清清白白做人,是令人感到十分幸福的事情。

  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举动深得群众和单位的一致好评。他2003-2020年连续13年被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被评为文成县最美老干部,2018年被评为文成县优秀慈善义工,2019年被评为文成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20年被评为文成县最美退役军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