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学先进 谈问题 解难题”“智汇金海湖”主题沙龙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学先进 谈问题 解难题”“智汇金海湖”主题沙龙助力企业安全生产

温州新闻网 2022-07-18 10:05:57
如何打造安全生产标杆企业?在 7月12日举办的“学先进、谈问题、解难题”温州经开区 “智汇金海湖”安全生产主题沙龙活动有了答案。

  温州网讯  如何打造安全生产标杆企业?在 7月12日举办的“学先进、谈问题、解难题”温州经开区 “智汇金海湖”安全生产主题沙龙活动有了答案。当天下午,来自温州经开区企业、小微园、产业园、安全生产服务机构、社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生产专家库专家围绕沙龙主题展开激烈的讨论,汇聚众能,集思广益,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长治久安。

 

  中广核俊尔新材料有限公司是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举办地,也是安全生产观摩亮点之一,现场大家纷纷驻足企业研发展示厅,听取公司研发投入、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开展预防各类事故安全生产专项主题活动等亮点举措。参观结束后,各企业、小微园、产业园、安全生产专家进行了一次开放、轻松、高效的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围绕如何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规定,结合各自领域中所面对的相关安全问题作出提问,与专家共同探讨如何更好细化落实措施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安全生产关系企业发展命脉,也是企业的“天字号”工程,如何搞好安全生产是当下企业发展的必答题。温州经开区现有数千家企业,其中不少是粉尘、喷涂、化纤、泡沫加工以及危险化学品生产运输等企业,各行业安全生产管理不仅仅是政府部门当下的工作重点,更是企业需要长期持续面对的话题。尤其近期国务院推出的“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规定,在这一背景下,如何进一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已被全区推上亟需待办的日程。

1.png

  本次活动使辖区各企业从专业角度检视问题和不足,探讨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思路举措,也为各企业间进行安全管理的经验分享交流提供了平台,为经开区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经开区安全生产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服务企业的角度出发,我们举办这个沙龙活动,主要是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安全文化交流,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助力企业安全平稳发展。”经开区组织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智汇金海湖”系列企业沙龙,是经开区管委会打造全区企业相互沟通交流平台的一项举措。自2020年沙龙活动启动以来,已开展了17期活动,每期聚焦时下行业重点,通过不同主题的引导,吸引了数百多家企业和专家学者参与交流,加强了企业间的了解和相互学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