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吸引人才提高竞争力 温州经开区注重打造企业文化

吸引人才提高竞争力 温州经开区注重打造企业文化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08-27 18:08:21
8月24日下午,温州经开区如期举行“智汇金海湖”系列沙龙活动。10余位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打造有深度、有内涵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如何驱动创新”等话题,深入座谈,集思广益,助推经开区企业创新发展。
微信截图_20220826183322.png

  温州网讯   企业文化,不仅影响着公司职员的去留,也影响着企业的发展。8月24日下午,温州经开区如期举行“智汇金海湖”系列沙龙活动。10余位企业代表围绕“如何打造有深度、有内涵的企业文化”“企业文化如何驱动创新”等话题,深入座谈,集思广益,助推经开区企业创新发展。

  利用企业文化吸引人才

  “企业文化在激励员工工作内驱力方面,有很大的作用。”奔腾激光(浙江)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唐爱敏说。目前,奔腾激光的员工大多是大专以上学历。在唐爱敏看来,如何让员工安心留下来,就看企业对他们的人文关怀。该公司按照星级宾馆打造员工宿舍,实行周末双休制,还为员工解决子女入学和家人住宿等问题。“只有为员工解决了后顾之忧,他们才会愿意更努力地去工作。”

  无独有偶。法派集团也很注重员工的期望与需求。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夏天,公司鼓励员工把老家的子女接到温州,并为员工子女开设暑期班。这样的方式,让员工们沉下心来,专注于手头的工作,更愿意释放工作能量。

微信截图_20220826183604.png

  将企业文化渗透到具体工作中

  大自然钢业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林道坚认为,企业文化可以通过很多方式体现出来,其中比较典型的是企业是否有激励计划。他举例说,大自然钢业注重企业和员工共赢,每当员工为企业开发新项目或节能技改项目,会拿出利润,作为员工的额外奖励。“让员工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才有利于企业快速发展。”

  “要打造集聚凝聚力和精神气的企业文化,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就要给员工相对自由、灵活的工作状态和人文关怀。”恒丰泰精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企划主管董良安说,公司提倡员工在工作时间努力工作,下班后自由支配时间。公司领导平时也很关心员工的生活,专门成立企管中心,为员工组织生日会和员工访谈会,大大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

微信截图_20220826183403.png

  结合公司特性 打造企业文化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有助于增强企业的竞争力。浙江和丰鞋业有限公司公司行政副总黄帆介绍,作为温州传统外销型制鞋企业代表,在创办之初,公司管理层就有一个共识:坚持“两个满意”——让顾客满意,让员工满意。多年来,企业一直不忘初心,坚持两条腿走路,不断创造辉煌。

  “企业文化不是事先设定好的,而是在实践中提炼出来的。”航天云网云制造科技(温州)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兴互联网企业,公司高级业务经理吴坚心说,公司绝大多数是90后员工,秉着高效、开放与扁平的工作方式,不断渗透到所有员工的日常工作中,这也决定了企业的氛围。“这不仅让员工找到自己的价值,也体现我们公司在市场上的核心价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